02-28578229

手機:0989-311149

AM9:00 - PM18:00

服務時間

營業人舉辦尾牙活動取得的進項憑證,不得申報扣抵營業稅

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,歲末年終是舉辦尾牙旺季,營業人舉辦尾牙活動取得的相關進項憑證,不得申報扣抵銷項稅額,營業人應於申報營業稅時特別注意。

該局說明,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(以下稱營業稅法)第19條第1項第4款規定,酬勞員工個人之貨物或勞務,其進項稅額不得申報扣抵銷項稅額。營業人舉辦尾牙活動取得的相關餐費、場地租金、藝人表演的主持費、表演費及提供獎品摸彩等進項憑證,係酬勞員工個人之貨物或勞務,自不得申報扣抵銷項稅額。

該局進一步說明,營業人舉辦尾牙活動所購買的抽獎獎品,購入時所支付的進項稅額,不得申報扣抵銷項稅額;在贈送員工時,可免視為銷售貨物並免開立統一發票。惟如營業人係將購買供銷售的貨物轉作為抽獎獎品,且其已將購買貨物所支付的進項稅額申報扣抵銷項稅額,則於轉送員工時,即應按營業稅法第3條視為銷售貨物的規定,以營業人本人為買受人,依市場價格開立統一發票。另贈送給員工的貨物是屬於營業人自行產製或進口者,亦同。

該局呼籲,營業人舉辦各項活動相關進項憑證得否扣抵問題,請確實依照相關法令規定辦理,如購進目的係為酬勞員工而申報進項稅額,或購進目的係供業務使用已申報進項稅額,於轉供酬勞員工時未開立統一發票,均會遭到國稅局補稅處罰。如有相關疑問,可就近洽詢該局所屬分局、稽徵所及服務處,或利用免費服務電話0800-000321詢問,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。

 新聞稿聯絡人:法務一科    張股長
 聯絡電話:(03)3396789轉1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