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-28578229

手機:0989-311149

AM9:00 - PM18:00

服務時間

有關大量小額消費套領發票獎金之說明

有關媒體報導民眾利用大量小額消費發票,蓄意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,財政部將研議訂定一定金額以下小額消費不予給獎之可行性乙節,財政部說明,為避免影響一般民眾正常小額消費兌獎權益,該部在不修法之前提下,將加強查核故意不當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案件,以維護民眾兌獎權益。

財政部指出,統一發票給獎的目的,在鼓勵消費者主動索取統一發票,以防杜逃漏稅捐,為遏止不法冒(詐)領或套取統一發票中獎獎金,財政部已有相關防弊機制,有關報載○君案,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已掌握相關案情並請當事人到該局說明,當事人主張確實有相關交易事實,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暫先給獎,該局將持續關注並蒐集事證,倘有不法情事將依規定追回獎金並移送偵辦刑責。另國稅局亦加強針對涉嫌開立發票異常店家,進行瞭解、輔導,必要時將深入查核。 

財政部呼籲,消費時請索取統一發票,但切勿故意不當套取統一發票中獎獎金,以免得不償失。

新聞稿聯絡人:黃科長佳玉